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BBBuild】军令难违,夫人难为(6)

原创BBBuild哨向文 沙雕甜向 周更中篇

穿越异世 契约婚姻 欢喜冤家 情有独钟

有手有嘴直球上将×糊里糊涂呆萌演员 

喜欢可以收藏关注 不要催更谢谢配合

——————————

第六章  合格伴侣的标准


Build发现自从那晚Bible潜入自己的房间做出一系列“恐怖”举动之后,男人似乎开始有意无意增加待在别墅的时间了。


以前经常一整天直到临睡前都不一定能看见的人,突然开始疯狂围绕在自己身边,量是谁都没有办法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更何况是总觉得对方要“害”自己的Build……


哨兵本来对于情绪变化是没有向导那么敏感的,但毕竟Build是和自己百分百匹配的人,再怎么说也理应是有些感应的。就算没有完全结合,对方也是现阶段自己最在意的人,所以Bible很快察觉到了不对。


上校大人可不是什么“傻白甜”,Build眼底时不时流露的是恐惧还是爱意他还是能分清的……


所以我做什么让他感到害怕的事了吗?


百思不得其解的Bible决定直接开口问,谁知Build却一再表示什么事儿都没有。


猜又猜不到,问又问不出,这可把年轻的将军急坏了。好在他手里还有一个管家Tong给的杀手锏。


于是Bible没再追问,而是叹了口气道“原本是想请你帮个忙的,但如果因为我的存在让你感觉不适了,我还是离开吧……”


Build闻言一愣,抬头时只看见男人落寞的背影,看样子是真的准备走了。这让他原本坚定的“不靠近对方也不让对方靠近”的想法开始动摇。


虽然总觉得他会找机会对自己不利,但说到底Bible似乎真的没有做过什么伤害自己的事儿,甚至那天晚上还出手救了被绑架的自己。念及于此,吃软不吃硬的Build忍不住开口。


“等等,你想让我帮什么忙?”


Bible勾唇一笑,心道有门儿。但他并没有立刻转身,而是背对着Build缓缓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虽然这件事只有你能帮我,但我真的不想让你为难……”


见状Build忍不住嘴角抽搐。该说不说的,怎么感觉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子茶味儿?


“最后一次机会啊,爱说不说不说拉倒!”


再拒绝就真的矫情了,于是上校大人果断将Tong安排的事情一股脑说了出来。


“什么???”Build听罢满脸震惊,连连摆手道“这忙我可帮不了,你还是另请高明吧!”


“可是Tong已经定好时间了,下周他们就会过来采访。”


“你们这明显先斩后奏啊!”意识到自己被摆了一道的Build气愤道。


Bible耸了耸肩做无奈状“其实我一开始也不同意,但是仔细想想这没准儿是个好机会。”


“什么机会?”Build一脸戒备道。


“经过上次的绑架之后,我思考了很多。借着这次采访,将你是将军家的人这件事传播出去,既是对你身份的认可,又能让那些暗地里打算对你出手的人有所顾忌。比起一直把你藏着这种最被动的做法,或许直接公开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你觉得呢?”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在男人期待的眼神中,Build嘴巴一撇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演好一个将军夫人啊!”


Bible闻言忍不住嗤笑出声。


他还以为Build拒绝自己是因为并不想坐实他“未来伴侣”的身份,甚至是对和自己“绑定”在一起仍然有所顾忌。但现在看来,对方的担忧未免过于可爱了。


“你还笑?!敢情这压力没有给到你身上,你就能轻轻松松看我笑话了是吧?”Build越说越焦虑,最后忍不住将自己的头毛揉得一团乱“要是穿帮了怎么办啊……”


“放心吧,接下来几天Tong会帮你特训的。再说了,以你炉火纯青的演技,骗过那些门外汉不成问题。”Bible边夸边走上前。他伸出手将对方的头发重新理顺,看着Build的眼睛柔声道“不用有压力,不管怎么样,我伴侣的位置永远都会是你的。”


“谁、谁要当你伴侣了啊!”被男人盯地有些不知所措,Build赶紧伸手推开Bible,梗着脖子纠正道“这只是权宜之计,权宜之计懂不懂?!”


“好。”Bible强忍笑意点了点头。恰巧此时光脑传来信息,提醒着他到时间了。


还没从刚才的“土味情话”中缓过神来的Build感觉到熟悉的气息靠近,下一秒他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一刻,仿佛世界都安静了。


Build唯一能听见的就只有心跳声,虽然不知道是男人的还是自己的……


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Bible松了手,看着双目无神的Build满意道“从现在开始我们也要练习一下如何成为真正的伴侣了。今天就先从上班前的拥抱开始吧~”


“以后还可以有早安……”


“要是敢说那个字你就死定了!”


也不知道是谁第一次见面就强吻。虽然但是,出于安全考虑,Bible还是不敢把这句话说出来的。


“好吧,那我就先去上班了,晚上见咯……”Bible故意顿了顿,在对方彻底发火之前快速说了“夫人”两个字然后果断出门。


Build抬手过慢,以至于完美错过了给男人大逼兜的时间。


关门声的余韵散去,别墅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面对空荡荡的四周,无人吐槽又没地儿发泄,于是Build脱力似的任由自己仰面倒在沙发上,脑袋里忍不住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这个世界的Bible果然不能小觑,不仅闷骚还是个超级大腹黑!再这么下去,自己什么时候被人吃干抹净的都不知道!


Build越想越上火,脑子却不听使唤似的拼命重复播放男人离开前笑靥如花的脸。导致他最后只能狠狠咬着抱枕,直到把口水糊出了一片印子才大发慈悲放过怀里这个,转而将罪恶的手伸向下一个目标……



接下来的几天果然正如Build所料,过得一点都不轻松。


虽然Build是个演员,但是面对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架构,光有演技是远远不够的。单就哨兵和向导的基本知识他就记了整整两天,到最后连Tong都忍不住开始怀疑面前这这位少夫人是不是压根儿没上过学。


不然怎么能连常识都能不会?


面对管家的质疑,Build也只能释出浑身解数装傻卖惨,把自己的身世打造得像苦情剧里的女主角那样悲惨。让Tong不得不相信他是个从小就被关在阁楼的可怜孩子。


除了一大堆知识点要背以外,最让Build头疼的是他必须和Bible培养出感情。虽然以前拍戏的时候,和剧中扮演情侣的男女演员也需要迅速培养出CP感,但二者明显不一样。


因为这次必须能够以假乱真,可又绝对不能假戏真做。演的成分太多容易穿帮,投入过多感情又可能把自己搭进去。如何把握好这个度,着实让Build犯了难。


“放轻松,跟着感觉走就好。”Bible这样安慰道。


看着洗完澡后随便裹了条浴巾就大摇大摆出现在自己房间的男人,Build真是想发火都不知道冲谁。说到底这一切还是自己那天一时冲动签下契约造成的……


但显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Build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


不过说真的,虽然拍《黑帮》的时候见过N多回原来那个世界的Bible的身体了,按理说自己应该已经免疫了才对,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没有摄像机架着,搞得Build仅仅瞟了一眼男人赤裸的胸膛就开始耳根子发热。像是拿了纯情剧本的少年似的,但他明明是个快三十的大叔哎!


“你没事吧?”


如果Build此时抬头,一定会发现男人眼底掩饰不住的笑意。但是他实在太紧张了,以至于根本不敢和Bible对视,只能一边说着房间太闷了一边让男人赶紧去穿衣服。


为了不再刺激对方,Bible还贴心地背过身去换。结果等他回头一看,发现某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开始在床上筑起了“巢”。


看着用枕头把自己围成一圈的Build,Bible有些哭笑不得“你这是……”


“你不是说我睡觉不老实嘛,我这是在保护你的安全。”


不愧是演员,撒谎都撒得如此坦然。


Bible也不戳破,而是慢慢走到床边。结果刚准备躺下,Build突然嗷一嗓子把他吓得一顿。


“怎么了?”


“你不会打算就这样睡了吧?”


“那你还想让我做什么吗?”故意把“zuo”的音加重,Bible佯装疑惑地看着Build。谁知后者这回并没有如他所愿被逗得脸红耳赤,而是拿起扔在一旁的毛巾满脸严肃。


“头发不擦干就睡,到老了会头痛的!”


Bible一愣,随即凑过去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大言不惭道“那就麻烦夫人了。”


“……”


可怜的Build本来还想借此机会拖延时间好让自己找到借口出去睡,结果现在看来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Build认命地拿起毛巾,往男人头上一顿猛呼,试图发泄各种无法言说的不满。Bible倒也贴心,尽管知道对方在借机“报仇”,却也一直乖乖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动也不动。


直到发丝间最后一点水分也消失殆尽,Build才终于大发慈悲停下来。反观Bible,顶着一头“鸡窝”似乎还挺开心,这让前者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又开始有了起伏。


“现在可以睡了吧?”


“不行!”


“又怎么了?”Bible看着他,眯了迷眼睛“还是说你在害怕?”


“开、开玩笑!我有什么可怕的?”被男人盯得莫名有些发毛,Build掀开被子刚准备躲进去,却突然感觉到上方传来压力。


“你你你你越线了!”Build伸手抵在自己和男人之间,眼神慌张地四处乱瞟,可就是不敢直视面前这张脸。


Bible丝毫不为所动,甚至还卸了撑在两边的双手的力道,将自己的一半重量压在了对方身上“你是小孩子吗?还搞划线那一套啊~”


“那还不是因为你……”


“我怎么?”


“你”了半天Build也没想出一个即不会惹恼对方又能表达自己愤怒的词儿,于是干脆憋出两滴眼泪试图唤起男人的同情心。


如果换做初见那会儿,Bible绝对会上当。但现在和对方相处了也有几周了,所以Build是真哭还是演技他一目了然。


“不逗你了,明天还要早起,睡吧。”


话虽这么说,可男人貌似没有放过自己的打算。因为Build感觉他只是换了个姿势,改“压”为“搂”了。


“你这样我怎么睡啊!”


“你就把这当成……”思考了一下,Bible才继续道“你们世界所谓的workshop呗。提前演练一下,免得到时候出岔子。好了好了很晚了,睡吧睡吧~”


就算不这么练又有什么关系?难不成那些采访的人还能来拍他们的日常起居吗!


Build白眼都快翻上天了,奈何搂着自己的人力气大得很,以至于他拼命掰了半天连对方的一根小拇指都没掰动。


累得气喘吁吁的Build一边想着明天要开始好好健身争取早日打败这个肌肉恶魔,一边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哨兵的体温似乎比常人要高上一些,恰巧Build现在的这具身体气血不足以至于经常手脚冰凉。所以窝在的Bible怀里让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


Build迷迷糊糊记得之前某个晚上好像也有过这种感觉,但是没等他多想汹涌而来的困意就把他卷进了梦乡。这一夜可以说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睡得最香的一夜了。


于是乎,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天。尝到甜头的Build到后来每次睡觉都会先等Bible躺好,然后自己再在对方身上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睡,还美其名曰“融入角色”。


Bible对此倒是喜闻乐见。毕竟两人之间的亲密度还真就因为这个提升不少,所以他自然不会揭对方的老底。而且现在Build对于自己的靠近不会感到惊恐了,怎么看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终于,采访的日子到了。


为此特意起了个大早的Build拿出提前采购好的一堆化妆品开始“对镜贴花黄”。刚洗漱完走出来的上校大人见状愣了好久,直到对方嫌弃镜子里的他看着碍眼才堪堪回神。


“这么多东西,你都要糊脸上?”某直男大为不解。


“什么叫糊啊?这叫化妆懂不懂!”Build说着突然计上心头,一把起身拉住Bible的手道“要不我也给你化化?”


“还是别了……”


“行叭行叭,看你那不情愿的样儿。”Build退而求其次道,“那你帮我试个色总可以吧?”


“当然没问题,你想怎么试?”


Build闻言露出得逞的笑容。


而此时的Bible还不知道自己这句话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


正在布置客厅的Tong一见两人下来赶忙迎上去。他先给少夫人清丽可人的妆容吹了一通彩虹屁,然后将注意力放在了姗姗来迟的少爷身上。


“这是?”


Build一回头发现男人竟然用手挡着脸,于是上前“残忍”地拉开对方的胳膊。得亏Tong刚才没喝水,不然肯定直接喷Bible一脸。


没办法,量是谁看到那张帅脸搭配一副香肠嘴都会忍不住笑吧?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情况?”


Build本来还有点愧疚,结果看了两眼也跟着笑起来“本来我就打算让他帮我试个口红色号来着,谁知道他对那玩意儿过敏,换了两个颜色立马就肿成这样了哈哈哈。”


Tong眼泪都笑出来了,在Bible冰冷的眼神里好不容易才收敛了一些。但是除去管家的这层身份,他也算是看着少爷长大的人。再加上自从Build来了,家里的氛围轻松愉快了不少。所以哪怕是现在,Tong也还是拉着少夫人躲在角落继续偷笑,丝毫没有对上将大人的哪怕一点点的敬畏……


“赶紧想办法补救一下啊,一会儿采访的人就来了!”


感觉孤立无援的Bible只得努力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试图提醒两人时间不多了。但是他那冷峻的表情和红肿的香肠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仅没有丝毫的威严,反而像一发加强剂似的让Build和Tong更加停不下来了。


笑到肚子疼的Build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副口罩,递给Bible的时候腰都还直不起来“哈哈哈你赶紧戴上吧,再看你的嘴我真的要遭不住了哈哈哈哈!”


于是可怜的上校大人在如此重要的出镜的日子里就这样被迫患上了“感冒”……


可惜不能拍到年轻将军帅气的脸庞,摄制组不免有些惋惜。不过好在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挖到所谓“将军夫人”的秘密,所以Build便理所当然地代替Bible成了采访的焦点人物。


“请问夫人是怎么和将军认识的呢?”


“可以说我们是因戏结缘吧。”


Bible闻言一愣,面上淡定内心却不免有些慌乱。因为这回答跟他们说好的完全不一样啊!


“我一直觉得自己活得像是童话里的辛德瑞拉,吃过那么多苦遭过那么多罪”Build顿了顿,看向身旁的人眼里流露温情“都是为了遇见我的白马王子做铺垫。”


“所以您是因为觉得自己像是戏里的人物,才说是因戏结缘的对吗?”


“是的,你真聪明~”Build笑眯眯道。


主持人尴尬笑笑,继续下一个问题“那请问夫人和将军交往多久?又是怎么确定关系的呢?”


“其实当天就定了。”


“什么??”


别说主持人了,Bible都心里咯噔一下。


“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的心是属于这个人的了。”Build托着下巴,冲Bible各种星星眼,将小迷弟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额,所以说将军与夫人是一见钟情?”主持人向Bible投去求救的眼神。后者勉强点头,实际上后槽牙都要咬碎了,得亏带着口罩看不出来。


“哇哦,你理解能力好好啊!”Build说着鼓起掌来。


第一遇到这种情况的主持人一边保持公式化的微笑一边拿出手帕擦了擦汗。


好家伙,对面这孩子看着不大,怎么说话绕来绕去的,话里话外的意思还得靠他自己猜。这哪儿是采访将军和将军夫人呐,这简直就是在采访他啊!


“下、下一个问题……”


一连问了好几个,Build都给糊弄过去了,设定好的台词倒是一句没提。一开始Bible还担心会不会穿帮,但是静静看下来却发现对方都神奇地圆回来了(虽然多半是主持人自己圆的),而且很多答案还有那么七八分的真实,于是他也就懒得管了。


就是苦了主持人,一个访谈节目硬生生做出了单口相声的感觉,到后来都快忘了最初的目的。要不是摄像师在旁提醒,他还真就被这样牵着鼻子一直走了。


“据我所知,夫人的出身好像并不是很好。您刚才也将自己比作‘辛德瑞拉’,想必对此也有些自觉。而众所周知,Bible将军是全帝国最年轻的上将,不仅家世显赫更是前途无量。那么请问您是以什么样的自信站在这样一位帝国新星身边的呢?”


Bible听罢眉头一皱。这问题看似平常,实则却透露出强烈的阶级歧视,给人一种Build和自己在一起完全是想要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感觉。这让Bible非常不爽。


“帝国猩猩?”Build疑惑地转头看向Bible。后者立刻知道他误会了,本想替对方解围,却没想到Build思考了一阵突然开口“为什么要有自信?”


“啊?”这下主持人可真是解读无能了。好在Build大发慈悲地解释道“能站在他身边的难道不是只能是我吗?”


此话一出,全场寂静。


在不远处观察着这一切的Tong听罢,直接掏出手绢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大有一种我磕的CP发糖了的既视感。


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Build继续给呆若木鸡的主持人下猛药“这是Bible跟我说的。”


Bible这才记起来自己确实说过类似的话,不过他从来没想过Build竟然把它记在了心里,甚至还面对镜头公然说出来。不过既然如此,作为他的伴侣,自己当然也得有所表示。


“确实是我说的。请你们不要用世间所谓的‘标准’来衡量我夫人。因为在我眼里,他就是伴侣的最高标准。”


对面的主持人还想说什么,Bible却出声打断“可以了。我夫人累了,今天就到此结束吧。”他说着给Tong使了个眼色,后者快步上前将摄制组带离了别墅。


“你……”


看着Build有些落寞的背影,Bible估计对方是被刚才的问题伤到了,可是一肚子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见Build转过身来,一张小脸皱成一团“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怎么样?我刚才有没有很刚?”


看他完全没有一点伤心难过的样子,Bible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最后只能点点头道“有,很刚,特别刚。”


“不过他们今天好像没有问关于哨兵向导的问题哎?”


“因为比起这个,他们更关心的是你的身世,以及你是怎么拿到‘将军夫人’这个头衔的。”说着Bible眯了迷眼,他觉得似乎有必要派人查查今天这个摄制组的底细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早就知道他们不会问?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害我背半天一句话都用不上!”Build气呼呼道。


Bible见状忍住笑走上前,看着不断往外蹿火苗的Build的眼睛一字一句道“因为看你为了我这么努力还挺不错的,有一种你真的喜欢我的错觉。”


“瞎、瞎说什么呢!我不过……不过是为了活下去!”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借口,Build高声道。也不知道是为了让对方不再怀疑,还是为了让自己也跟着相信。


“总之今天辛苦了,上楼补会儿觉吧,饭好了叫你。” 说着Bible揉了揉Build软趴趴的头发,被后者一把挥开也不恼。


直到看着Build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Bible嘴角的笑意陡然消失。他看着刚好回来的Tong,沉声道“这几个人是你认识的吗?”


谁知Tong却摇了摇头“我怀疑电视台那边临时换了人。他们完全就不像是来采访的,而像是来挖什么八卦秘密的。”


“估计不仅仅是这样。”Bible沉思了一会,最终还是决定出门一趟,留下Tong在家照顾Build。


这个时候所有人还没有意识到,小小的一次采访竟然会引起那样的轩然大波……

——————————

作者有话说:

号外号外!全球首档腐圈恋综即将开播啦!八位人气泰剧演员边拍戏边恋爱的禁断现实秀,独家预告戳这里:

他泰营业出新招?翻拍日本人气恋综【想谈一场偶像剧般的恋爱】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