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南奇衍生】《病名为爱》

恭喜《深蓝之吻》完结!

本章福尔摩俊上线,福尔摩斯妞蓄力中!

看的时候有想不起来剧情的,可以根据提示重温前文~

----------------------------------------------------------------------------

第四十五章

New没有想到singto动作这么快,头一天刚说要走,第二天他来上班的时候就看见对方正和一部分警员交接工作。耳边响起oaujun的话,new看自家局长的眼神变了又变。Singto像是有感应一般,正好抬头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这下new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

“new,你过来一下。”

“是,局长。”

“这两天你再和oaujun去趟现场,做最后一次取证调查。”singto说完还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没事,我相信你可以处理好的。”new在心里苦笑,就算singto信任他他也没有办法真的放心,更何况自己还要背着对方窃取档案。这让他如何回应对方的信任?其实很多次new都想和盘托出,但是一想到可能会有危险的tay,到嘴边的话就又被他咽了回去。他不能确定oaujun说的是真的还是只是夸大其词的威胁,但是他不敢赌,因为他已经失掉了赌的资本。虽然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对那人的感情,但是他能确定的是自己并不希望对方有事……所以new一直对singto心怀愧疚。

singto不知道new真正纠结的是什么,只当他是因为案件的事而焦虑,自己这个时候甩手离开留下一堆烂摊子给他确实不厚道,所以singto对自己的兄弟也是抱有歉意的。两个人心思各异,却都觉得对不起对方,语气上也显得有些疏离,倒是让旁边的同事们纷纷投来奇怪的眼神。

“oaujun呢?”

“他已经过去了,说是有些想法需要去证实一下。”singto将最后一份资料交到new的手中,突然压低声音道“我不在的时候对外统一口径——怀疑嫌疑人逃窜至外府,所以前去取证。”

New一双眼睛瞪得老大,侧头靠近对方的耳朵道“这借口未免太烂了吧?还不如装病。”singto难得露出一点笑意,轻轻摇了摇头“这样能拖得久一点。对了,我走了之后,如果k……arthit带团队来拍摄你就照他说的去做,不用担心。”

“我以为你会让我照顾他。”new用手肘撞了撞自己的好兄弟,singto一愣随即勾起一抹苦笑“我倒是想这么说,但好像他不是需要照顾的那种人。”new鲜少见到singto露出这种表情,从来都是“势在必得”、“胸有成竹”的局长大人居然还有这么丰富的情感,这让他震惊不小。“呃呃呃,那我也去现场了,你要是今天那啥我就不送了。”new不再多言,冲singto摆了摆手就离开了警局。不过一想到又要和那孩子见面,自己心里还真是五味杂陈,new撇了撇嘴暗道Singto是真不知情,不然也不会刚好把他俩分到一组。

深深叹了口气,New这才启动了车子。

 

事故现场

时隔数天,着火的房间除了墙上的焦黑显示着它曾经遭受过的“伤害”以外,基本上看不出什么特别。Oaujun戴上手套,这里只有他一个人,这很好,能够让他安静的思考。要知道这个案子原先并非他负责,他和fiat当初是受命跟踪tay的(第九章内容),虽然最后没有抓到他任何把柄,但是任务也没有结束。接手这个案子完全是他的个人意愿,他觉得这场奇怪甚至说有些诡异的火灾是背后巨大谜团的突破口。

没错,他已经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异常。别人他不清楚,但是自己的搭档,或者说自己喜欢的人的变化,哪怕是一丝一毫他都再清楚不过了。Fiat这段时间以来极其反常,忽冷忽热的不说,还时不时露出自己完全陌生的神色。按理说自己与他只是同事兼朋友的关系,并不应该管这么多,或许对方也只是因为工作繁忙而感到疲倦也说不定,但是当oaujun某晚在自家楼下捡到浑身是伤、神志不清的fiat时,他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更加奇怪的是Fiat身上的伤并非新增的,而是一种罕见的“神经性旧伤复发”。顾名思义,指一些病人曾经遭受过很强烈的精神刺激和身体伤害,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上的伤口虽然愈合了,一旦再受到相同程度的刺激却又会重新浮现出来,像是又被人虐待了一般的一种特殊病症。Oaujun咨询了自己的医生朋友pha(初登场于第五章),对方也坦言这种病情极其少见,想要完全医治只能找到致病的根本原因。但是和singto提及fiat的过去时,对方却屡屡缄默不言,像是在刻意隐瞒什么。无奈,oaujun只好自己去查。

虽然过程艰难,但是好歹被他发现了蛛丝马迹。他知道了“特长生案”和一个叫做“毒蝎”的组织。(该组织初登场于第二十八章)而他现在严重怀疑,那个经济学家的真实身份就是邪恶组织(吴俊自认为)“毒蝎”的成员,而fiat很有可能曾经被他们折磨过一段时间。这场火灾又让他接触到了一个人的资料“Gun atthaphan”,这是singto特地交给他的,让他着手仔细调查。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从哪里知道这个明明有不在场证明的人“在场”的,但有意思的是oaujun查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人五年前漏洞百出的记录。很显然,“五年前”是一个很特别的时间点,对于案发现场的“第四人”来说如此,对于“特长生案”亦是。

表面的线索例如指纹、脚印、血迹什么的,都已经被物证科取走化验,oaujun来此也并非为了它们。当初报案人称房间内一共有四个人,但是除去最终受伤的nanon和chimon,以及chimon口供中提到的namtan以外,还应该有一个人才对。但是三名当事人在接受调查的时候,却不约而同的否认第四个人的存在。chimon和namtan否认第四人的存在也就罢了(因为资料显示gun是N帮的人),就连竞争对手nanon(N帮和G帮本就水火不容)同样如此,这场火灾就真的有可能只是单纯的事故。(因为nanon没必要烧死自己)然而,如果说第四个人真的是资料上的那个人,那么其纵火嫌疑将直线上升。这场所谓的“事故”,也会因此而改变性质……

根据三人的口供,他们原本是一起见的面,(据说就是简单的朋友聚会?)Chimon和namtan因为有事先行离开了别墅,独留nanon在家。出事的时候之所以chimon也在,是因为他发现了火情,冲进去救人所致。这些都被现场的消防员和围观群众证实了,倒是没有什么漏洞。真正让Oaujun奇怪的是,报案人至今身份未知且下落不明。据他(她)所说当时房间内应该有四个人,虽然最后这条不算线索的线索被大多数警员忽略,但是oaujun始终心存疑惑。今天他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要找出这个“第四人”在场的证据。

检查了地毯下方、灯罩上面、窗户边沿等容易遗漏的地方,均是无果。Oaujun重新环顾了一下这个最先烧起来的房间,那么至今未明的起火源又是什么呢?oaujun脑子里突然闪过了很不寻常的一个想法,随即被他否定。但是福尔摩斯说过“去掉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也是真相。”oaujun的双脚开始向隔壁的客厅移动,这里因为离着火的房间很近,所以几乎也被烧的面目全非。价值不菲的名画被烧毁了好几幅,只留下残缺的画框。连沙发都只剩下了点儿金属残骸……

“咦?”oaujun眼睛突然被沙发附近的一个焦黑的物体吸引过去,刚要捡起门口突然传来响动,抬头的一瞬间他看见new站在那儿,神色诡异……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