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银零衍生】《Young Legend》

这章拖了这么久抱歉,用长度作为补偿……

-----------------------------------------------------------------------------

第三章 内门之物,绝非俗物

现实大陆

“张先生么?”

一行人准备好的那点儿说辞,全给堵在了嘴里。麒零挑眉看向门内突然冒出的黑衣人,对于对方的称呼不置可否。

果然,那人开始自顾自道“老板吩咐过,您今晚会来。拍卖会还有半小时就开始了,请随我来。”

刚走了几步,那人便停了下来,不明所以的麒零也跟着回头,结果发现除了他剩下几人全部杵在原地,一脸便秘的看着自己。麒零了然一笑,刚想说点儿什么,却被身后的人抢了先“几位贵宾也请随我来吧,老板已经安排好了坐席。”

“……”

西鲁芙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人撞了撞,一抬眼是一张熟悉的痞子脸“听见没听见没!我们是贵宾哎!”

“So?”

“搜什么搜!我们终于有姓名了啊……”霓虹掬了一把辛酸老泪“想当年,我们各种被当成小弟,都不配拥有姓名……哎哎哎,别走啊,我话还没说完呢!”

西鲁芙和漆拉默默抬脚,远离二货,一生平安。

让几人吃惊的,还有整个饭店的内置装潢。一进内门,除了富丽堂皇麒零想不出别的词儿了。倒不是说一砖一瓦用的全是金砖玉壁,而是四处可见精巧设计,于一雕刻一花纹间显露出的贵气非寻常人家能够拥有的。

“几位贵宾,楼上请。”

一层虽然都是些散座,却已经有一些衣着不俗的人坐着喝茶聊天了。看样子自己的身份还要更高一级,有意思,麒麟心道。面上却不动声色,随了那名下属一同上去。几人刚到,还没等霓虹再吹一吹这饭店的彩虹屁,楼下主台子就上来了一个身着旗袍的极美女子。那女子眉眼间尽是冰冷之气,一看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主儿。

“各位贵宾,欢迎来到新月饭店。此次拍卖会,共有十二件珍奇异宝,请各位仔细阅读手中的图册,拍卖会马上开始。”

麒零并没有在意女子说了什么,他比较关心的是如何完成任务。他们的小包间内已经放上了几份图册,但是翻来覆去也没有看见“蛇眉铜鱼”。麒零也不觉奇怪,毕竟摆在明面而上的不可能是什么“珍奇之物”,关键在于什么东西没有摆上来。灵敏的第六感告诉他,台下的人和任务目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刚巧,那名女子说完之后有意无意瞥了一眼他们的方向,动作虽小却还是被麒零捕捉到了。磨砂着下巴,男人勾了勾唇。或许,她就是突破口……

“哎哥你去哪儿?”回答少年的却是麒零的背影。

西鲁芙将人按在椅子上拍了拍,示意他看下去。台子上已经放上了第一件拍品,是一个白底红纹的瓷瓶,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样子。果不其然,起拍价直接就是一百万。说是从哪个汉墓里倒腾来的宝物,为此还折损了不少人。据说此物有驱魔辟邪之功效,而且全世界仅此一件。“嚯”漆拉啧啧称奇“这还只是第一件呢,就这么狮子大开口,看来这个饭店还真不是普通的地儿。”

那边看热闹看的正欢,这边麒零随了那女子上了楼。果然是三楼么?麒零勾了勾唇,看来自己的猜测又真了几分。眼瞅着她走进拐角处的房间,他心念一动便也跟了上去。不过麒零没有贸然闯入,而是隐了身形,虚靠在门板上透过门缝往里窥探。里面似乎坐着很多人,刚进去的女子也落了座。但是内里安静的有几分诡异,像是在等什么人……

“既然来了,何不进来?”

“!!!”被发现了。

不过麒零毕竟不是吃素的主,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被发现了没有第一时间开战说明里面的人并没有恶意。整了整衣服,麒零面无表情推门而入。吱呀一声,所有的视线便锁定了他。如果视线能够物化,估计自己此时已经被射成筛子了……

“张会长。”

麒零挑眉看向发话的女子,就是刚才引他来此之人。“张会长?有意思。”麒零心道,面上却波澜不惊甚至微微颔首,也算是打了个招呼。他收到的资料只有个大概,为了不打草惊蛇,只能按兵不动。自己的举动既然没有让这帮人露出奇异的神色,看样子原主还真是这种冷淡性子,倒也是歪打正着了。

“哟,张会长终于舍得出现了啊。”

左手边一个满身脂粉气的女人阴阳怪气开口,就算是傻子也能听出来对方并不待见自己。麒零也不恼,大步走向唯一空着的座位,一屁股坐下来。神色自然的就像是做过很多次一般,却并没有开口回应的意思。那女人见状面色扭曲了一番,却也只是狠狠剜了他一眼,并无其他动作。“既然张会长来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今日我们来,为了什么张会长心里清楚。”满脸横肉的男人道。麒零只是淡淡在两人之间扫了一眼,就大致确定了这男人和那女人的关系,心里一阵冷笑。资料中有写,自己出身于一个显赫世家,延续了少说得有上千年。而自己就是张家这一辈儿的掌门人,至于今天这架势,虽然不清楚但他也明白了个大概,无非是有人要来砸场子罢了。

“说过多少遍,那东西不在这儿,你们又何必苦苦相逼。”女子见麒零不做表态,有些急了。谁知对方不依不饶道“尹小姐这是什么话?谁不知道那东西就在你们手上。现在否认,莫不是准备私吞?”

“你!”

“如果张会长非要以一己之力搅乱整个九门的风气,那么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麒零感觉到身侧有人靠近,想也没想就翻手给了那道影子一掌。这一掌他是收了力气的,毕竟不知道那人的来路,谨慎探探也没有坏处。谁知道那人比他想象的还要菜鸡,这一下也算是攻其不备,硬生生让男人往后退了好几步。不过“坏人”嘛,总是打不死的小强。明知打不过却还是会前赴后继冲上来。面前的男人震惊过后,愤怒的神色逐渐爬上脸庞,冲着麒零就扑了过来。“哎,还以为这次能和平解决。”嘟囔了一嘴,麒零神色一凝,一脚踢在桌子腿上。椅子借着惯性向后滑去,让那男人扑了个空。

男人凶神恶煞的回头,却见麒麟一边把玩着手上的扳指一边一脸玩味看着自己,“身手也忒差了点儿。喂,下次NPC记得做强一点,光是耐打怎么行,恐怕连我们小虹儿都比不过吧哈哈哈”

拍卖会二楼的某位少年不住地打喷嚏,引来漆拉一阵嘲笑。

而现场正解说着的冰帝嘴角抽搐,赶紧转移观众注意力,试图打着哈哈蒙混过关。开玩笑,这么放肆的一句话要是被老板听见,估计自己的饭碗就砸手里了……

 

异界大陆

“这儿真的是我们要找的村子?”修川地藏疑惑道,破败不堪的预想在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看到喧闹的市井之时全部破灭。这儿真的是被魔人控制的村子?未免也太平静了吧。神音翻开信息确认无误后也陷入了沉思,眼前的景象的确太过繁华,让她也有些摸不着头脑。银尘倒是没有发话,举起胸前的项链。一道白光闪过,便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中。

距离村子不远处的山尖之上,一道蓝色的身影落下。银尘觉得这里视野比较清楚,整个甘露村看得一清二楚。脚下是缩小不少却依旧人来人往的街道,村子的上方正笼罩着一团黑气。银尘闭眼感受了一番,再度睁眼时嘴边噙着一抹微笑。果然,身为魔族之人,对于魔气什么的还是有一定感知能力的。这也算是为完成任务加的一点辅助。他很快找到了魔气最重的地方——整个村子的最中心,源祖庙。脚尖轻点,银尘又回到了队友身边。“找到了。这整座村子到处都透露着诡异,跟在我后面,小心行事。”

修川和神音二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两人在银尘还未出现之前,已经将自己的技能摸了个大概。只要对手不过分强大,一战之力还是有的……

 

“北队究竟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呢?南队又能够顺利取得任务目标,全身而退吗?让我们进一段广告,广告之后更精彩~”

无视现场的不满之声,冰帝快步走下台来到休息室。里面坐着一个中年男子,见他进来微微一笑道“做的不错。”

“父亲,他们已经按照您的安排各自进入游戏场景了。但我不明白,南队的任务也比北队简单太多了,这么做怕是有失公允……”

“呵呵,你真这么认为?”两球相撞,在男人手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冰帝心中一惊“您的意思是?”

男人没再说话,而是眼神示意他看过去。一抬眼,面前的屏幕上放的正是YL决赛的直播画面……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