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银零衍生】《young legend》

国际惯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782020(看完食用更加)

本文为非典型性网游文,ooc严重慎入!不喜勿喷!

这其实是篇纪实文学你敢信?性格取材真人呵呵

不定期更,莫催……

---------------------------------------------------------------------------

第一章  入场与初见

“银尘!银尘!银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YL’全国总决赛的现场,我是主持人冰帝·艾欧斯……”几束聚光灯猛地打在舞台正中央,伴随着富有磁性的温柔男音升降台缓缓升起,一名青年出现在众人视野之中。剪裁合身的白色西装显出他修长的身形,头顶的白光包裹着他,面容虽有些模糊却也能猜出是个极其俊美的人。

 “麒零!麒零!麒零!”

“哇哦,看来现场的朋友们已经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了。不过为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冰帝在这里还是要再啰嗦一下。”台上的主持人并没有被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镇住,反而勾唇一笑“‘YL’即《Young Legend》,是钥跃公司旗下新推出的全国首款大型真人VR对战类游戏。游戏推出仅仅数月,参与人数就突破5亿,并且成功登顶各大游戏榜单,获得各界关注,在世界上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游戏测试阶段,就已经出现一批厉害的玩家,众所周知的玩家‘白银祭司’便是在那个时候在最短时间内创造出了‘双满’记录。”(双满:满级+满技能)

欢呼声在听到这个ID的时候戛然而止,随即被窃窃私语代替,人群开始有些骚动不安。“白银祭司”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对于熟悉《YL》的人自然是不陌生的。但是这ID据说是个禁忌来着,当下主持人却公然提起,台下观众不免心生猜忌。后台拐角处一个男人眼睛眯了眯,盯着主持人的眼神晦暗不明。

此情此景冰帝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他神色如常,如沐春风的声音再次响起。

“游戏正式上线以来,全国各地更是不断涌现出‘神级’玩家和队伍,为‘YL’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对于各位玩家的支持与厚爱,钥跃公司为表谢意,特地举办了此次全国大赛。从海选赛到产生16强、8强,有两支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来到了我们总决赛的现场。”

台下的观众闻言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又开始兴奋起来。很快的,主舞台又被各种颜色的灯牌包围了。

“那么首先,让我们欢迎北区代表队,队长银尘以及他的队员修川地藏、修川使徒和神音。”

伴随着三男一女缓缓入场,摄像机开始多个机位捕捉队员们的脸。当四个人的面容在大屏幕上无限放大的时候,整个现场就像是被点燃了一般一瞬间沸腾起来。台下不乏慕名而来的“颜控”们,在屏幕里看腻了虚拟人物的他们惊奇的发现原来“大神们”的长相也如操作一般惊为天人的时候,现场就更加不受控制了……

“银尘!!!!!银尘我爱你啊啊啊啊啊!!!!”

“哇靠,大神本人这么帅的吗?这次真是来对了啊!”

“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修川使徒了吗?他冲我笑了耶!我就说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纸!”

“女神!神音女神!!!!”

 

“外界传言看来是真的,修川当真是银尘胞弟。”欢呼声中,一个黑衣男子开口,刻意压低的声音听上去有种说不出的怪异。而邻座的女子一袭暗红色长裙,长发被挽起,一丝不苟的盘在脑后。她闻言冷笑一声“传言并非无据,但你别忘了我们此行的目的。”男子一噎,脸上尽是尴尬之色。两人坐在全场最后一排,却正对大屏幕。虽不算是极佳的位置,但仍然能够将场内之事尽收眼底。他们周身的气场和旁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没有人敢多做议论。更加奇怪的是,分坐在他们左右的两名观众均是低着头一动也不动,脸上的表情看不清楚,状似假寐。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段VCR来了解一下各位队员吧。”冰帝适时开口,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大屏幕上开始滚动播放四人的基础资料以及曾经战绩,甚至连以往对战的经典画面都被放了出来。相比于场下的尖叫不断,场上的四人显得淡定许多。修川地藏甚至还对着自己的使徒开始了现场分析,告诉他此次比赛切莫着急,要注意和大家的配合balabala……

银尘则盯着主持人所在的方向若有所思。

“有什么问题?”

女生清冷的声音响起,把银尘的思绪稍微拉了回来。微微摇头,银尘重新将视线转回屏幕。耳边嘈杂,眼神却清明得很,没有人知道这个男人在想些什么。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就算是同队的队友,也很少能够摸清楚银尘的心思。神音见他不答也不恼,多年配合产生的默契以及同属冷淡的性子导致他俩之间并没有那么多言语交流。不过或许也正因如此,银尘才更放心由她来打辅助。

在北队队员没有察觉的时候,冰帝扫了一眼观众席,随即将视线重新落回他们身上。昏暗的灯光将他的面色掩盖住,没有人看见这细微的动作。

VCR结束,四人简单和大家打过招呼之后,主持人就像是终于想起来还有一队没有出场似的,开始快速cue流程。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南队——队长麒零,队员霓虹、漆拉、西鲁芙。”

与北队出场略有不同,南队一踏进现场就引起了一阵哄笑。这也不能怪观众素质低,主要是早就听闻南队行事作风与常人有异,对战的时候也是怪招百出,算是‘YL’界的一朵奇葩。相比成熟稳重的北队,南队的队员们一路走来的架势,说好听点是“少年感满满”,说难听点就是“不知分寸”。

要是对上北队,普通的队伍大概还会全力一战,胜算虽然微乎其微但至少不用担心落下什么后遗症。但是南队……这支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队伍,在圈内就如同瘟神一般,叫人避之不及。所有和南队对上的,几乎“无一生还”,最严重的还有进医院的……你没被话痨霓虹念死、被撒娇鬼漆拉腻死,也被暴躁西鲁芙给打死了。最最最可怕的是队长麒零,顶着一副人畜无害的面孔,内里藏着些什么鬼道道根本无人知晓。

   有传言说他心狠手辣、也有传言说他笑里藏刀,还有传言说他精于算计……总之十有八九不是什么好词儿。不过剩下的“一二”,却是被很多圈外粉硬生生刷起来的好评。如果说银尘得到的更多是圈内人的认可,那么麒零则是凭借着一股子“邪劲儿”,直接火出了圈。现场有将近半数的观众其实是为了亲眼见识南队“诡秘战术”而来的……

   “哥,我能理解你的粉丝举着写有你名字的灯牌挥舞,但是这个‘银♥零’是怎么个意思?中间还画个爱心,粉丝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男孩儿变声期特有的公鸭嗓传来,震得麒零耳膜生疼。

   还没等他回答,走在中间的大眼仔便小跑到前,借着身旁人的阻挡,在暗处给公鸭嗓来了一jio。

“艹你……”

最后一个字还没冲出口,前面的麒零就回头瞪了那孩子一眼,一瞬间后方便安静了下来。踹人的罪魁祸首一脸纯真,对着直拍摄像机发射狗狗式眨眼微笑。直把台下一群女性观众的姨母心激发了出来。

“哎呦哎呦,你们看漆拉,怎么能这么萌啊~”

“拉拉妈妈爱你!!!”

“哈哈哈看来虹、拉二人关系挺好的呀,果然那些不和传闻都是捏造的。”

 

正被人掐着后腰软肉的霓虹小朋友,耳尖的听到粉丝的话,气血上涌差点没背过去。不和是真,和才是假啊!但碍于周围怼脸狂拍的机器,只好嬉笑着维持和漆拉友好的“勾肩搭背”,尽管疼得呲牙咧嘴也只能一笑带过。

待四人来到舞台中间,大屏幕上也出现了他们的VCR,内容大致和北队无差。麒零从站上台的那一刻,眼神就一直停留在对面的那人身上。那个男人有着耀眼的银色短发,和他的ID一样,这让麒零忍不住嗤笑一声。还真是中二……

感受到略带敌意的眼神,银尘回望了过去。麒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逮个正着,和那人对视的瞬间脸色一僵,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银尘万年冰山一样的脸,在看到麒零的时候有那么一丝松动,却在那人转头的一刻再次皱起了剑眉,薄唇轻抿。他们两人本就是宿命的敌手,却始终没有机会正式见面。银尘自认为看人很准,除了本身的主技能以外,他拥有看透人心的本事。但是此刻,不远处的那个男人他却不能读懂。或许需要再接触接触……

这一刻,两人同时望向屏幕,二人心中各怀鬼胎……

今日一见,此人果然非比寻常,银尘OS。

今日一见,这家伙真t m帅啊,麒零OS。

 

“好了,相信大家也了解了我们两支参赛队伍的情况。那么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我最后向大家解释一下游戏规则。”现场灯光亮起,冰帝站在两队中间道“‘YL’为真人对战类游戏,玩家需带上特制的VR眼镜进入系统,自行选择游戏场景。每个场景会根据剧情分派不同的任务,玩家需逐一完成。不同的任务完成后奖励不同,不同的等级的NPC代表的分数也各不相同,是否击杀、如何击杀也需要玩家自行判断。游戏积分将分为个人积分和团队积分两个模块,个人积分越高,团队排名就越靠前。本次决赛不同于之前的选拔赛,只有个人总分超过系统规定数额才能进入下一关。换言之,如果团队里任何一个人的分数低于标准线,该玩家就会被强制退出游戏,那么这一队可能会陷入‘寡不敌众’的尴尬处境……”

新规一出,台下唏嘘一片。其中不乏看热闹瞎起哄的,但更多的是对两队队员的担忧以及对全新对战模式的期待。

 

相较躁动不安的台下,台上众人却置若罔闻。北队性子本就冷淡,对于这种无关痛痒的事自然是不屑搭理,反观南队……

 

“真是个啰嗦鬼。”

“……”

“霓虹。”

“唤爷何事?”

“你麦忘关了。”

“靠!”

-----------------------------------------------------------------------------

小剧场之南队“三傻”的相处模式:

西鲁芙(鄙夷):你还有脸说人啰嗦……

漆拉(邪笑):就是,你个话痨没资格说别人!

霓虹:……

评论(8)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