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瞳耀】暗渡陈仓(abo双向暗恋梗)

千粉福利第一弹~
福利+abo还不开车,我也是画风清奇的写手了_(:з」∠)_
——————————————————————————————
小猫咪和小老鼠是邻居。
小猫咪和小老鼠的父母是相互认识的,准确一点儿说小老鼠的老娘和小猫咪的妈妈是大学室友,而且曾经承诺对方“如果以后生的是一男一女,就结为兄妹(姐/弟);如果都是男孩儿,就结为夫夫。”
在这个诡异娃娃亲的影响(洗脑)之下,小猫咪从见到小老鼠的第一面开始就认定了自己喜欢他,虽然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
而小老鼠的记忆里,身边一直都有一个漂亮的小姑凉。对,没错,就是小姑凉。小姑凉每天穿着各式各样的小裙裙,水灵灵的大眼睛、红扑扑的小脸蛋儿,还有天天跟在自己后面软软叫着自己“瞳瞳哥哥”的小奶音。电视里老是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喜欢”,小老鼠觉得自己对于小姑凉应该也是喜欢的,因为每次他妈来拽他回家的时候他都会想再和小姑凉多待一会儿……
小老鼠每天带着小姑凉玩儿,孩子们的游戏无非就是过个家家、打个仗仗,每一回小老鼠都会要求成为小姑凉的“丈夫”或者“骑士”,因为小姑凉每次都会被推举为“妻子”和“公主”。别的小朋友也要小老鼠的角色,奈何打不过他、力气也没他大,最后只能忍气吞声默默做着帮忙撒花的配角。
小姑凉自然也乐见其成,本来就应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是吗?
然而,上了初中小老鼠却发现“小姑凉”不是真的小姑娘,而是个小男生。这让他十分受挫,知道真相的那一个星期天天无精打采,连最爱的学校都不愿意去了。要说这件事也不能怪小猫咪,从来都是猫妈妈觉得自家娃太过天生丽质,绝对不能辜负这等天人般的长相,于是从小开始给小猫咪准备的就都是女孩子的衣服。对外也没有特意强调过自家娃是个男生,这才就有了之前的一系列乌龙。至于为什么不继续扮下去了,那是因为初中要穿统一校服了,总不可能给孩子订女生的超短裙吧?虽然猫妈妈很想这么做……
感觉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森森伤害的小老鼠决定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再次见到小猫咪的时候也别别扭扭的,连看都不愿意看人家一眼。小猫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小老鼠突然不理他了,是不是生自己气了?但是自己也没有做过什么啊。几次想要叫住他问清楚,都被小老鼠搪塞过去了,这让脾气本就不是很好的小猫咪有点炸毛了。
直到有一天,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的小猫咪把同样白衬衫黑裤子的小老鼠堵在了巷子口。非常霸气地把已经高出他一个头的人壁咚在了墙上,皱眉开口道“你为什么一直躲着我?”“我,我没有……”小老鼠将头偏过去,眼神飘忽不定,那样子仿佛就是不想看见小猫咪的脸。这让小猫咪很伤心也很气愤,他不知道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为什么“昔日温情”突然变成了“今日冷漠”。
“算了,你走吧。”小猫咪终是没有留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和一堆没能问出口的问题独自一人回了家。
再后来由于小猫咪父亲工作调动的关系,一家人不得已搬去了国外。小老鼠曾经憧憬过的初中、高中生活中就这样彻底失去了一个身影,一个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消失的人……
其实那天之后小老鼠也想了很多,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不能接受小猫咪是个男孩的事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失落、气愤、无奈甚至是难过。直到小猫咪搬家,自己也没能彻底想明白,只当自己是生了什么怪病,虽然在那之后自己的确卧床不起了一段时间……
后来小老鼠上了高中,并且不出所料地分化成了A,还是攻击力超群的那种。身高、长相、性格、能力包括成绩几乎无可挑剔,理所当然成了校内“最想交的男朋友排行榜” 第一名。上了大学后更是如此,倒追他的女O恐怕都排到隔壁学校去了。也曾经有男O和他表白过,那个时候他才真正意识到原来男生和男生也是可以在一起的。自己当初究竟是觉得被骗了很气愤,还是因为发现自己喜欢上男生而感到彷徨无措呢?白羽瞳陷入了深深的不解……
白羽瞳几乎整个大一都在考虑这个问题,顺便过着上课、运动、玩儿的简单生活。直到大二的时候,迎新大会上见到了一个穿着蓝黑色风衣的男孩。刘海儿乖乖的搭在白的有些苍白的脸上,领口最上面的扣子严谨地系着,在台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只一眼白羽瞳就认出了他,是小猫咪,是他的猫儿……
“哎,这个学弟长得挺好看呐~”身旁的哥们儿开了个玩笑,却被白羽瞳一个眼神瞪了回去,褐色的瞳孔里面是绝对的占有欲。
“这个人你们不许动。”
“怎、怎么了……哎?哎你去哪儿?还没结束呐!”
白羽瞳快步走出了礼堂,或者说他是逃离了那个地方,逃开了有那个男生的地方……
“你是……白学长?”
不多时身后传来一个糯糯的声音,一瞬间就让白羽瞳的心揪了一下。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说话的时候喜欢将尾音拖长,听起来还有点小小的撒娇的感觉,不是他又会是谁?
“你……”
白羽瞳还没说完就被打断,面前的男生含笑看着他“我母亲说我们曾经玩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来我们搬到加拿大就没再联系了。原谅我之前出了场车祸,小时候的事情都不太记得了。”
男孩儿眨着大大的眼睛对自己礼貌地笑笑,白羽瞳的心里却像是被涂上了芥末一般,又辣又苦。啊,原来他已经不记得了吗?原来,只有自己才是那个惦记了对方这么多年的傻子么?
内心波澜,出口却是:“啊,没事。我是白羽瞳,很高兴……很高兴你能成为我的学弟。”
在那以后白羽瞳常常会在校园里见到展耀,两人也会偶尔打个招呼什么的,但是再也没有小时候那种“你只能是我的”、“我非你不可”的感觉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展耀生日那天,那是他十八岁的生日。他几乎邀请了全班同学,还有一些“直系”的学长学姐,其中自然就有白羽瞳。
白羽瞳原本不太喜欢这种人多的场合,但是奈何这天对于展耀太过重要,自己已经受到邀请,要是还拒绝了肯定不太好,于是找了件稍微正式些的休闲西装就去了他家。见到展耀妈妈的时候还被拉着说了好一会儿话,什么以前小时候他老要和展耀玩儿拦都拦不住啦,什么展耀出了车祸以前的事情不记得了对不起啊之类的……其实比起遗失了和自己的回忆,白羽瞳反而更心疼展耀,心疼他一个人在国外没有什么玩伴儿还出了那么大的事故。
晚上的时候大家都喝了点儿酒,作为寿星的展耀不知道喝了多少杯,反正白羽瞳找到他的时候已经红着张小脸在床上扯衣服了。
“展耀?展耀你醒醒……”白羽瞳试探性地叫了几声,床上的人儿听见声音有了点儿反应,却还是没有清醒,嘴里直喊“热”。
白羽瞳原来根本没有往那方面想,但是展耀开始拼命撕扯自己的上衣,还因为被领带勒住而噘嘴生气起来。白羽瞳哭笑不得,只好上手帮忙。但是就在解开他衣服的那一刹那,白羽瞳抬头便撞进了展耀星辰大海一般的眼睛里。
“学长?”
“羽…瞳?”
“死老鼠……”
本来在展耀喊出自己名字的时候白羽瞳还只是错愕,但是现在他是真的震惊了。小的时候展耀就喜欢喊自己“老鼠”,而自己也总喜欢叫他“猫儿”。
胸腔里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白羽瞳小心翼翼道
“猫……猫儿?”
“嗯,干嘛?”
试探性地开口,没想到却得到了回应。白羽瞳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悸动,一把抱住还有些迷糊的人儿。“你想起来了?!你都想起来了!!!”
“什么想起来……”展耀晃了晃脑袋,为什么面前的白羽瞳有两个?嘴巴快于脑子,展耀开了口。
“我从来就没忘啊。死老鼠什么的最讨厌了,我怎么可能……嗝,忘……”
现在白羽瞳的脑袋里就像在放烟花,他觉得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听过的最动听的一句话了。然而他并没有高兴太早,因为怀中人不寻常的体温让他警觉起来。
“猫儿?猫儿你怎么了?”
“热……好热……白羽瞳,帮我,帮帮我……”
赶紧将自己和他分开,白羽瞳看见的便是和生理卫生教科书上一模一样的,俗称“发情”的画面。
“……”
此时的他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了,直到展耀说了这样一句话。
“愣着干嘛,你还是……不是男人了!枉费劳资煞费苦心准备这么多……”
后面的话尽数被吞进二人嘴里,白羽瞳这才知道自己摊上的从来就不是什么纯洁小白兔,而是一只腹黑又撩人的小猫咪。

评论(23)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