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跃412

我饭上的cp必须有一甜一虐一沙雕
沙雕与甜可合一,虐向绝不会缺席
(刀片邮寄地址:B站@钥跃412;围脖@yaoyue412)

【瞳耀衍生】《生存法则》

挖坑一时爽,完结火葬场_(´ཀ`」 ∠)__

最不像结局的结局,我知道你们准备好了刀片,但是我没给你们地址你们知道往哪儿寄嘛∠( ᐛ 」∠)_

可能会有番外,也可能会续写,也可能有第二部。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感谢陪伴钥跃、陪伴《生存法则》这么久的大家。向导和哨兵在一起才是生存法则的真谛啊!😎

以上!完结撒花~

第五十章 结束?是新的开始!

赵爵不动声色将手边的按钮按下,虽然室内的其他人毫无察觉,但是对于这栋大楼再熟悉不过的白桦却知道他做了什么。

“呵,还是这么容易心软么?”白桦舔了舔嘴角,眼底尽是嗜血的光芒“就连战斗也要确保不会牵连到周边的人。赵爵,总有一天你会输在这上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赵爵撇过头去不做理会,身后的九尾狐却是冲着对面的男人呲了呲牙,那样子像是在替主人鸣不平。

“开始吗?别让我的孩子们久等了~”

白桦这句话可把白羽瞳气得不轻,这男人明明就是故意对展耀说的,有意无意瞥来的眼神早就被他发现了,而且他敢打包票这绝对不是他的错觉!虽然白桦并不知道白驰才是那个真正“继承”他基因的孩子,但是白羽瞳还是咽不下这口气。

好你个猥琐大叔(?),竟然敢觊觎劳资的人,简直不想活了!

一瞬间,房间里的气场变了。从白羽瞳身上散发出来的王八(划掉)之气覆盖了整个空间,竟然和之前白桦身上的拼了个势均力敌。赵祯背后已经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他从来不畏惧任何强大的对手,因为他一直以来信奉的都是“遇强则强”这一真理。但是直到今天,赵祯才明白自己错得有多么离谱……有些时候并不是依靠信念就能够赢得胜利的,实力上的悬殊很有可能在一开始就击碎你所有的心理防线,之后便溃不成军……

“小白,别中了他的计!”展耀一声暴喝,阻止了白羽瞳眼底爬上的血红。“白桦,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我们是不会让你得逞的。”展耀冷声道,右半张脸上的纹路越来越清晰,已经能够明显看出是猫身上的条纹了。

“猫儿,你……”白羽瞳这个时候才注意到自己爱人的不对劲,赶忙退回查看。结果竟然发现展耀的一只瞳孔也变成了暗金色,看着有点儿像欧美电影里的那种变形怪。虽然脸还是人的模样,但是浑身的气息早已变化。莫名的,白羽瞳觉得现在的展耀像极了一只炸了毛儿的猫!

猫?

等等……

这种熟悉的感觉是?

突如其来,白羽瞳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帧帧画面,全部都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

“小白,好想一直待在你身上啊~”

“小白,我要走了。”

“小白,我和你不一样。”

“小白,我终于可以去体验人类的生活了。”

“小白……”

那人的长发、那人的眉眼、那人的深青色长衫还有那人的背影……

想起来了!

原来我们前世就认识……

眼睛闭上,再次睁开的时候同样的躯壳里却不再是同一个灵魂“猫儿,我终于找到你了。”白羽瞳唇边勾起一抹微笑,在众目睽睽之下捧起展耀的脸,因为他的靠近后者本能地闭眼,紧接着轻柔的一吻便落在了展耀的异瞳上。封印解除。一瞬间,展耀体内的能量就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一般,如决堤的洪水汹涌而出、势不可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展耀!!”

“白羽瞳!!”

赵爵和赵祯同时惊呼出声,奈何两人在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内被耀眼的白光包裹住,从外面根本看不见到底发生了什么。公孙身边的白狐冲着那一团白光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声响,时不时露出尖利的犬牙。公孙一惊,这是它做出攻击前的姿态。难道说这股力量引起了自己的精神体的战意?但是为什么自己没有感觉到?要知道主人和精神体之间的联系丝毫不亚于匹配后的向导和哨兵,基本上其中一方发生了什么变化另一方都会立刻感知到。难不成……

公孙想到一种可能,瞳孔一缩。

“别看那光!!!”

然而为时已晚,除了他自己和白驰,其他人的目光明显已经被吸引过去。听到这一声暴呵的白桦眨了眨眼睛,一股酸涩顿时直达大脑,就像是针扎一般的疼痛让他皱了皱眉。这白光的确不正常!

“白驰!帮我!”

公孙不知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瓶粉末状的东西,白驰一愣随即迅速移动到他身边。“怎么做?”

“用你的精神体辅助。”

“可是……”

“没有可是,白羽瞳和展耀在强行进行精神融合,但是他们俩人的力量都太过强大,如果不采取措施在场的所有人都会有意识海崩溃的危险!”

“什么?但我没有试过……”

“别怕,按我说的做。”

白驰深吸一口气,眼神一变,道“好。”

“屏息凝视、气沉丹田、心无杂念……好,现在放出你的精神触手,彻底将你的凤尾蝶唤醒!”

虽然公孙说的白驰都是不是第一次听,但是实际运用确实是第一次。之前有沈巍在旁边,自己也只是稍微释放了点能力。现在完全要让自己的精神体发挥作用他的心里真的特别没底,更何况自己的精神体还没有完全进化完成,根本就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但是看公孙医生那么笃定的样子,白驰心底的不安也渐渐平息下来,或许自己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没用呢?

“白驰!集中注意力,找到隐藏的外泄精神力!”

不敢怠慢,白驰双手缓缓升起,双眼紧闭眉头轻皱,逐渐进入状态。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原本窝在他手心的小肉虫不知何时爬到了他的肩膀上,随着主人气息的变化身上也开始出现了点点光芒。

“你不会……”看见这一幕的白桦猛然意识到什么,冲口而出。

公孙却没有管他,继续给白驰下达指令“现在让它羽化!”

话音未落,一股柔和却坚韧的力量缓缓插入空间,与白羽瞳、展耀身边的能量团产生碰撞。起初被压制,然后一点一点攀升,公孙能够明显感觉到白驰的能量的输出。而且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硬。

“找到了!”随着白驰欣喜的声音传来,肩头的小东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直肉呼呼的小虫子竟然直接羽化成了一只光彩夺目的蝴蝶!

这是……光明女神蝶?!

白桦一惊,他从来都不知道这种早已绝种到了的精神体是如何会出现在这里的。而且还在一个看起来呆呆傻傻的男孩儿的身边……

“很好,现在告诉我具体的位置。”公孙并没有明说他要找的究竟是什么,但是光明女神蝶竟然通人性一般在众人上空盘旋了一阵,随即落在白狐的鼻尖上。扑扇了两下翅膀,洒下一串金光闪闪的东西。

“知道了,谢谢。”公孙冲它点了点头,随即将瓶子的瓶塞拔出,冲着某几个方位抛洒了过去。一瞬间,移不开视线的众人和那团诡异白光之间的出现了各种错综复杂的连接线,就像是被人绑上去的一样。但是白桦知道,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绳子。

“愣住干嘛!想让赵爵一辈子都不记得你吗?!”

白桦一惊,随即厉色道“怎么做?”

“用你的能力把看到的精神连接切断,记住千万不能硬来,一定要找到连接点。”

白桦就差赏他个白眼了,虽然他是有点儿能力(您可太谦虚了…),但是这么精细的工作他也没有十足把握的好嘛……这要一刀下去没切好,刺激到赵爵的意识海可咋整?他当然不会在意其他人的死活,但是自己的人绝对不能出一点事!

“白驰,辅助。”

“啊?我怎么……”面对男人突如其来的命令,原本就慌乱的白驰现下更是慌得一逼。白桦却没空管他心里在想什么,直接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一只巨龙。

白驰“……”

公孙“……”

“吓到孩子啦!”公孙愤怒一吼,随即朝白驰喊道“用你的女神蝶辅助他,增强他精神体的五感!”

他没听错吧?!白驰真希望将刚才那段回放一下,公孙医生刚刚说什么?增强精神体的五感???

事已至此,没有时间供他胡思乱想,白驰只好硬着头皮上。嘴里一边念叨着“辅助辅助,增强增强”,一边继续输出能量,以他自己的方式……

别看办法蠢了一点儿,还挺有用。白桦的眼前瞬间就清明了许多,身旁的黑龙也低鸣了一声,看样子还挺舒服。自己还是小看了这孩子,白桦抽空想到。

白光还在一点点变亮,再看赵爵和赵祯脸色已经明显苍白,眼睛却还是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快点!”公孙焦急道,黑龙喷出一口气,白桦悬着的一颗心稍微放松了一下,随即手指一挥。

大喝一声“破”,众人面前的数百个错综复杂的绳结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瓦解。不多时便已消失殆尽。赵爵踉跄了几步,白桦眼疾手快上前稳稳接住。待人缓过来,才终于松了口气。看来并没有出什么差错,白桦想到。再看赵祯,意识突然恢复的他当下就开始找寻那个熟悉的身影,然后一扭头便看见了白驰和他肩膀上的……

“哎呀,哪儿来这么大一只蛾子?”

白驰“……”

当初自己怎么看上了这么个沙雕,现在退货还来得及么?

还有,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动声色挣脱开男人的怀抱,赵爵皱眉开口“他们怎么办?”

公孙叹了口气,看着稍微熄灭了一点却还能感受到力量的白光摇了摇头“不知道。现在只能确保其他人没事,至于力量中心的他们,我也不能确定……”

“什么?那老白就得一直呆在里面?他和展老师不会……”赵祯刚想说什么就被白驰捂住了嘴“你别乌鸦嘴,他们一定没事的!”

“我知道啊,我这不是担心嘛。”赵祯表示委屈。

“他们身体里有一部分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所以究竟会变成什么样我也不清楚。现在,只能等了。”公孙想起沈巍之前跟他说的,叹了口气。他们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自然也不受所谓“规律”的制约。是生是死,恐怕只能听天由命了……

“哟,哪儿来的这么大电灯泡?”

低音炮突然传入众人的耳朵,公孙的嘴角抽抽,他并不记得有“邀请”这个混蛋……

面对众人审视的目光,墨镜男哈哈大笑“怎么?这就打完了?还放灯庆祝,这是谁赢了啊?”

“你……”忽略掉对方前言不搭后语的话,白桦突然觉得面前的年轻人身形有些眼熟,还没等开口就被打断。

“我?我是你儿子啊爸!”

“……”

“……”

“……”

摘下墨镜的男人露出棱角分明的脸,深邃的眼睛和白桦简直如出一辙!

评论(20)

热度(83)